我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辩论赛暨2021级新生辩论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12-27浏览次数:10

1222日晚,由我校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文正辩论社承办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辩论赛暨苏州城市学院2021级新生辩论赛决赛在学术报告厅举行。苏州大学辩论队副队长李书涵,我校2015级优秀辩手、江苏渟泓律师事务所律师曹家馨,文正辩论社社长胡忠孝受邀担任决赛评委,学生社团联合会指导老师田克迪和相关系科、班级、社团学生代表现场观看了比赛。

(活动现场)

本次新生辩论赛历时月余,经过初赛、复赛的多轮比拼,最终,21机械电子工程代表队和21金融学代表队从三十余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决赛。

(正方发言)

(反方发言)

本场决赛的辩题是“传播中国形象,内容与渠道谁更重要”。随着祖国的发展与强大,如何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华优秀文化成为了当下最值得思考的问题之一。正方21金融代表队从传播内容的质量出发,指出优秀、深刻的内容有助于文化传播,坚持传播内容更重要。反方21机械电子工程代表队则立足于传播的途径与范围,认为只有开辟更多的传播渠道才能增加受众,从而增加文化传播的广泛性,坚持传播渠道更重要。在辩论过程中,双方辩手思维敏捷,针锋相对,就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赢得了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赛后评委指导)

辩论结束后,评委对双方辩手在立论、驳论、总结陈词等方面上的问题进行了专业指导。李书涵学长首先对此次辩论的论题进行了解析,阐述了从内容和渠道两个方面去传播中国形象的意义;胡忠孝学长针对双方辩手的论证内容分别进行了点评,并希望双方可以运用更多论据充实的论点;曹家馨学长建议双方辩手要深入挖掘论题,将论点与中国形象传播的现状进行结合。

(田克迪老师为冠军队伍颁奖)

(田克迪老师为“全程最佳辩手”颁奖

最终,21金融学代表队获得冠军,21机械电子工程代表队获得亚军,21英语代表队和21法学代表队获得季军。21金融学的方毅然同学获得本届新生赛“全程最佳辩手”荣誉称号,另外还有来自各专业的同学获得“单场最佳辩手”荣誉称号。田克迪老师为获奖队伍和选手颁奖。

(赛后田克迪老师发言)

大赛落幕前,田克迪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本次辩论赛的意义,鼓励同学们通过参加辩论活动提升思辨能力,号召青年大学生刻苦学习、增强本领,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为中国形象的传播做出贡献。

本届新生辩论赛历时一个多月,从初赛、复赛到最终的决赛,不仅锻炼了新生的思辨能力,还提高了参赛选手们的临场反应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通过开展本次辩论赛,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塑造了新时代新青年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优秀品格,也展现了我校学子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