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辩论赛暨第二十二届文正辩论节系科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36

文正学字【20212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传播社会主义正能量,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展现文正学子良好风采,特举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辩论赛暨第二十二届文正辩论节系科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主办单位

 共青团苏州大学文正学院委员会、苏州大学文正学院社团联合会

三、承办单位

 文正辩论社

四、活动对象

 本次比赛面向全院同学,以系科为单位组队参赛。

五、活动组织

 (一)比赛原则

 参赛队伍以系科为单位,共12支队伍,邀请相关专业指导老师、校内外资深辩手组成评委团。比赛过程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和务实、高效的原则。

 (二)比赛时间

20214--20215

 (三)比赛报名

 每个系科报名人数不得少于4人,最多可报8人。本次辩论赛活动启动后,请各系填写报名表,电子报名表请于461700之前发送至文正辩论社指定邮箱,纸质报名表须加盖系团总支、学生分会指导老师印章后于初赛当天交至文正辩论社。

 (四)比赛形式

 本次赛事采取线下比赛的方式,每场设一名主席、两名场务,负责相关计时和计分工作,每场比赛的评分表以及辩手指引,将在抽签后发送给辩手及评委;比赛时间、地点将在比赛前一周内公开。

 (五)比赛流程

 本次赛事分为四个阶段比赛,分别为:

1.初赛:12支队伍两两对阵,采用淘汰加积分的方法,由六支获胜的队伍和两支分数最高的败者队晋级八强。

2.八进四:采用单场淘汰的方法,四支获胜队伍晋级。

3.半决赛:采用单场淘汰的方法,两支获胜队伍晋级。

4.决赛:采用单场定胜负的方法,得分高的队伍获得本次赛事冠军。

 (六)奖项设置

 本次赛事将评出冠亚军队伍各一名,季军队伍两名,全程最佳辩手一名,以及单场最佳辩手若干。

六、其他说明

1.本次赛事各系科组队参赛工作由各系团总支、学生分会负责落实,具体赛程、参赛规则将由文正辩论社制定和发布。

2.为帮助各系队伍顺利参赛和发挥出良好水平,本次赛事开展过程中,文正辩论社将对各系参赛同学进行相关指导和培训。

3.未尽事宜由文正辩论社另行通知。

 附:第二十二届文正辩论节系科赛辩手报名表.docx


学生处

二〇二一年四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