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抗疫强身体,文正动起来”校园趣味体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19浏览次数:89

 为了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第二课堂学生活动要求,丰富返校同学的校园课余生活,引导同学们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增强抗疫信心,传播抗疫正能量,展现文正学子良好风采,特举办“抗疫强身体,文正动起来”校园趣味体育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抗疫强身体,文正动起来

二、主办单位

 学生会体育部

三、活动对象

2020年春学期已返校同学

四、活动项目

 本次校园趣味体育活动设篮球定点投篮、垒球掷准、飞镖三个比赛项目,均为个人赛。

五、竞赛方法

 (一)篮球定点投篮

1.比赛方式

 采用10次投篮,计破篮数。男生在环三秒线10处定点位置投篮,女生在罚球线上投篮;裁判员的哨声为信号,在3分钟内完成10次投篮。

2.决定成绩

 按10次投篮的进球数决定成绩,进球数者多的胜出,且在比赛中不得违例,例如:罚球是踩在限制线上或逾越了限制线,该投篮无论投中与否,都不算进球。成绩相同时,采用在罚球线1次罚球决定胜负,直至决出胜负。

3.计分方式

 男女分别取前八名计分,第一9分,第二7分,第三6分,第四5分,第五4分,第六3分,第七2分,第八1分。

 (二)垒球掷准

1.场地说明:场地由直径分别为1米、2米、3米、4米、5米的五个同心圆组成。

2.比赛方法:男子站在距圆心25米处,女子站在距圆心20米处进行投掷,每人共投五次,以垒球的第一落点在大圆以内(包括圆线)为有效。

3.计分办法:以垒球的第一落点为准,垒球的第一落点所在圆的分值由内到外依次为5分、4分、3分、2分、1分。

4.决定成绩:以选手五次投掷所得分数之和为最终比赛成绩,男女分别按照所得分数由高到低取前八名记分。第一9分,第二7分,第三6分,第四5分,第五4分,第六3分,第七2分,第八1分。

 (三)飞镖

1.采用6镖制,计下每一镖的中镖区域的分数(红心为50分)。

2.比赛开始

 选手站在限制线以外投镖,限制线距标靶的垂直距离男子为3米,女子为2.5米;靶心距离地面高度男子为1.73米,女子为1.6米。

3.决定成绩

 以6镖所得分数之和决定名次,如有分数相同的,则加赛一场,采用3镖制,决出胜者。以裁判员的哨声为信号,投镖时不可逾越限制线,否则计为零分。男、女各取前八名,按97654321计分。

六、活动时间

202052715:00-18:00

七、活动地点

项目

地点

篮球定点投篮

田径场东侧篮球场

垒球掷准

网球场

飞镖

学院健身房


八、奖项设置

 本次校园趣味体育活动男女均设单项奖、总分奖。单项奖设冠亚季军各1名,分别由单项得分前三名获得;总分奖设一、二、三等奖若干,由主办方根据三个比赛项目得分之和进行颁发。

 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均可获得一份精美礼品;单项奖和总分奖获得者另有奖品和证书。

九、活动报名

 本次校园趣味体育活动采取PU报名+现场登记的方式,每人每项有且只有一次报名参赛机会。

十、其他说明

1.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请自觉佩戴口罩,活动期间保持合理距离,活动后及时洗手。

2.其他未尽事宜,由学生会体育部另行通知。


 学生处

 二〇二〇年五月十二日